洛毒蘑菇

自我了结_

【all大】掉马反派生存法则(2)

*突然发现这篇和《恋爱游戏攻略指南》标题很像一对儿()

*我现在很想知道老祖叫什么(囧)散仙和老祖是一个人,大家自行粘贴

*@樱桃酒. 呜呜呜快来看看这回写得怎么样了


————


“逍遥散仙!”


老祖笑着歪歪头:“嗯?”




东方纤云垂下头,瞳孔地震。


他认得这个人,那天围剿的门派中有一白衣红袍的散仙,那散仙的眼神有一瞬和他相通,且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
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,并没有发表任何意见,仿佛他来就是走个过场的。


“他肯定认识我啊啊啊!”东方纤云想到这个除了紧张还有点耳热。


因为....他曾在那时探过自己的神识啊!!


神识可不能随随便便让人探啊!!只有亲密的道侣可以彼此敞开神识!而且敞开神识是为了双修!!


东方纤云顿时觉得自己不干净了。


在逍遥老祖的视角,看到的就是耳根通红,垂着头微微发颤的小孩子。


十二岁的少年初长成,依稀能看透长大后的风姿容貌和自由放荡。可再凶猛残暴的狼,小时候也只是肉垫粉嫩的奶犬。


逍遥老祖眸色暗了暗。


“纤云,看着为师。”逍遥老祖捻着东方纤云的脸颊两侧的软肉,东方纤云被迫抬起头,注视着对方似笑非笑的棕眸。


他感觉自己的一切在这位散仙的目光下暴露无遗。


之前逍遥散仙和东方纤云交集甚浅,仅仅在仙魔论道上见过几次,因为东方纤云出众的容貌,期间不乏被某些人调戏打趣。


仙魔论道是上修界一直以来的规矩,为的是两族才子友好切磋,互相放放狠话。百年举办一次,对于修者来说一百年不长不短,既不会太频繁惹人生厌,也不会太相隔太久被渐渐遗忘。


话虽如此,但仙魔论道对于小辈们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,且不说修者这个身份有多容易陨落,小辈们才多大,心浮气躁是难免的,有热闹和八卦都是一个不落去凑。


可不知为什么,仙魔论道到了东方纤云这一辈,除了切磋,还成了…相亲大会。有不少仙魔弟子彼此一见倾心,终成佳话,为此主办方特意准备了喜糖和花。


可谁知这都是做戏给东方纤云看的。


东方纤云作为魔尊,隐患终究太大,众仙门生怕东方纤云一个不爽把整个老巢给他们端了。


东方纤云:对于端老巢这件事我真的很不感兴趣谢谢!!


“…师尊。”东方纤云颇为生疏地叫道,委委屈屈地看着对方,希望掐着自己脸的手赶紧放下去。


东方纤云一直都是自立门户,从来都没有过师尊,这大概也算弥补他没有过的师徒情谊吧。


那双手微微一顿,继而放到了东方纤云的发顶上揉了揉,轻道:“乖。”


逍遥老祖温温柔柔地笑着,看似和善,实则从未有人真正看透过他。天地间的散仙其实并不属于哪一门派,不过逍遥散仙常常居住在浣清门,其他修者也就自然而然认为他是浣清门的人。


逍遥老祖走到桌前,冲东方纤云招招手:“过来,我给你把脉。”


东方纤云乖乖坐在逍遥老祖对面,把胳膊伸了出去,对方把手轻轻搭在上面。片刻过后,逍遥老祖微微沉吟,道:“乖徒儿,你是不是被下过蛊?”


“诶?下蛊?”东方纤云秀眉微皱,“我不知道,什么时候的事啊?”


“看蛊虫的盘桓程度,似是...咳,从你出生开始就有了。”


他现在是十二岁的身体,从出生就有,意味着蛊虫已经存在百年有余。


东方纤云:他刚才说蛊虫时间的时候是不是拐了个弯?(天真无邪)


尽管极力掩饰,东方纤云还是听了出来。


东方纤云感觉此事不对劲,所有线索似乎都指向更远更深的阴谋网,他需要尽快查明真相,顺便把魔域整顿一番,清理心思不纯的叛徒。


清理门户之前,他还需要恢复原来的身形和修为。


没错,天道因果,身体变小了,能承受的灵力也就少了,如果过小的容器承载太多的灵力,结果显而易见,爆体而亡。


东方纤云现在的修为只有原来的千分之一。


这说明他要在上修界过一遍道修弟子的一生。


“中蛊之后你身体有没有什么异常?”逍遥老祖撑着半边脸看着对面一脸复杂的东方纤云。


“原来那不是寒症,是蛊虫,我说怎么后来...”东方纤云喃喃。


“你还有过寒症?”逍遥老祖眉梢轻挑。


“呃...是啊。”


“罢了,”逍遥老祖叹了口气,“以后你就随我住一处吧。”


“啊??”东方纤云指着自己大惊失色,“不不不这不合适吧!!”


“有何不妥,”逍遥老祖挑起东方纤云发丝卷了卷,似乎很满意东方纤云的反应,唇角微勾,“师尊与徒弟亲近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
东方纤云:我♂觉♂得♂事♂可♂大♂了


“别啊师尊!!!”


东方纤云哀嚎。


————


//1600+收尾//


快开学了大概更新时间会隔得长()


咩咩咩快来分析埋了多少个坑嘿嘿嘿


@梦里海棠花下语 呜呜呜呜老婆想你了


@梦里海棠花下语 @梦里海棠花下语 @梦里海棠花下语 @梦里海棠花下语 

老婆老婆老婆老婆


(咬袖子)

评论(47)

热度(742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